看了部電影...讓我思考了一下人性

人...是很自私的動物...是這世界上最聰明也最貪婪的物種

人性又是甚麼呢?? What defined us as human??

我相信人性本是善...每個人是生而善良的...但環境際遇改變了每個人的個性...應該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壞人的吧...小孩都是天真無邪的

精神偏差的都是日積月累將一個人改變...當你在貧窮中長大...四周充滿著暴力毒品幫派...你要生存下去...你就得適應你的環境...人面對生活是沒有不低頭的

事情很多不是黑白對分的....大多都是灰色無法清楚分辨的....大家都恨強暴犯...不瞭解為甚麼他們要做這種天地不容的事...但經過統計大多數的犯人在孩童時代遭受過不同程度的侵害...家人

或陌生人....試問在他們小時後誰來主持他們的正義....誰聽到他們的求救...以他們的立場想...當沒有人來幫助..你得自立救濟改變自己的價值觀...你得讓自己覺得這樣是ok的要不然你怎麼活得下

去?

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好環境裡長大....人被生下來並沒有錯....我覺得自私更沒有錯....世上沒有聖人

自私自利為己...是動物天性..."人不為己天誅地滅"....這社會習俗法治要求我們將那一面埋藏在靈魂的最深處

法律懲罰那些犯法的人....無法約束自己的人...來保持社會秩序

死刑...廢死刑....法官...陪審團決定此人有沒有在這社會上生存的權力???

我是不讚成死刑的...死了是一個痛快...我覺得沒有自由的無期徒刑反而是煎熬...再加上誤判逼供而被冤獄判死刑的人要去那裡伸冤???死了一切都結束了...痛苦快樂啥都感覺不到了...算哪門子的

懲罰??死刑罰的...是犯人的家人吧

當一個恐怖份子死也不肯說出炸彈地點....我們有沒有權力在他面前處決凌虐他的家人來逼供???

10個人與10萬人的重量...如何衡量????

我覺得常常我們的動物本性會偷跑出來...人並沒有對錯

可憐的是...人只能在社會上證明自己的貢獻....自己並沒有辦法給自己價值

只能但求問心無愧...知足享樂

我想人與動物的差別在於一個字"善"...人能行善...動物無法發自己身...不求回報的行善幫助其他物種或同種

所有動物都是為了能維持生命而行動...但人類已進化到超出了只求生存的範疇...

但如果哪一天世界能安詳和諧...人們不再用錢來衡量價值....或許人也不再是人了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